為什麼碩果累累的大科學家們普遍信神?

據聯合國的統計,近三個世紀以來,全球300位傑出的科學家中,不信神的只有20位。世界上最著名的十大科學家,包括發明大王愛迪生、細菌學創始人巴斯德、發現無線電的馬可尼等,全都是有信仰,相信神的存在,是「有神論」者。

而在中國大陸,如果誰說自己有信仰、信神佛,可能就會被別人覺得怪怪的,因為學校裡面教的都是無神論,好像信神就等於不相信科學,非常愚昧。但是,為什麼碩果累累的國外大科學家們都普遍信神呢?

也許從發生在偉大物理學家牛頓身上的故事中,可以找到答案。

一天,有一位不相信有神存在的朋友到牛頓家做客,見到牛頓家裡有一具精美的太陽系模型,只要搖動曲柄,眾星球就各按其軌道運轉起來。於是,他問牛頓,這模型是哪一位能工巧匠設計、製作的。牛頓回答說:「沒有人。」他的朋友不解:「這麼精巧的裝置,怎麼會沒有設計者呢?」牛頓回道:「如果一具模型必須有人設計、製作的話,為什麼像這具模型一樣實際運轉著的太陽系,又怎麼會是偶然碰撞形成、而沒有一位設計者、創造者呢?」這位朋友一時語塞,頓然醒悟,從此跳出了無神論的框框,相信有神的存在。

牛頓早在劍橋大學讀書時,就已經是個虔誠的基督徒了。他經常在筆記本或課本的空白處寫下他的禱告,至今仍有許多保存在大英博物館中。他一生超過80%的作品都是神學著作。

在科技發達的西方國家,對神的信仰在人們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前美國總統傑弗遜總統表示:沒有對神的信仰,任何國家都不能被治理好。

因為真正信神的人,相信善惡有報,與人為善,講誠信,道德水準更高。翻開中華文明歷史,我們中國被稱為「神州大地」,中華的始祖黃帝,本身就是一個修煉人。歷朝歷代,從帝王將相到普通百姓大都敬天信神,重德向善,才能開創輝煌燦爛的五千年文明。而如今神州的子民為何丟失了信神的傳統呢?◇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