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插柳,善心成就英雄美譽

善良、善心、同情心,是上天賦予人類的本性,也是世間最珍貴的東西。只要良知尚存,人人都會被無私的善心(善良)所感動。所以善念、善舉往往沒有聲音,卻有著莫大的感染力。一個健康的社會必定是以善良做底色的社會——弱者得到扶助,善行得到嘉獎,善念在人們心底生根發芽……

全美國人引以為傲的英雄

一位17歲的女高中生,在一場田徑比賽中只得到倒數第一名的成績,卻因此成為了全美國的英雄。她的故事讓全美國人都津津樂道,並引以為傲。

故事的主角是一位金髮少女,叫沃格爾。2012年6月2日,沃格爾代表西自由薩倫高中參加了美國俄亥俄州第三區高中田徑賽。在1600公尺賽跑中,她贏得了冠軍。但在隨後進行的3200公尺賽跑中,由於連續作戰,使她體力透支,全程落後。

離終點30公尺處,沃格爾發現前方的一位陌生女選手,由於體力不濟多次跌倒。於是她停下腳步,去攙扶這位選手。這位超負荷比賽的少女是阿靈頓高中的16歲選手麥梅斯。

抵達終點線時,沃格爾先拿下麥梅斯搭在自己脖子上的左手,推她過白線,然後自己才越線。這樣麥梅斯獲得了第14名,而沃格爾獲得第15名,也就是最後一名。

田徑賽中的沃格爾與麥梅斯(網絡圖片)
田徑賽中的沃格爾與麥梅斯(網絡圖片)

現場觀眾被這一幕所感動,報以雷鳴般的掌聲。比賽結束後,很多人含著淚水前來擁抱沃格爾。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沃格爾表示:「我只是做了該做的事,我想,換成其他人,應該也會這麼做。」之後,這段故事成為美國各家媒體爭相報道的焦點,沃格爾頓時成了全美人民心中的英雄。

最受人愛戴的美國警察

一夜之間,紐約巡警勞倫斯·迪普瑞莫成了美國的「全民英雄」。美國各大媒體爭相報道,對他的善舉不吝溢美之詞,稱之為「最受美國人愛戴的警察」。

2012年11月14日晚,迪普瑞莫在時代廣場的一家店鋪前,看到了路邊瑟瑟發抖的流浪漢希爾曼。

「他沒有穿鞋,從15英尺外,你就能看到他腳上長滿了水泡。」迪普瑞莫回憶說,「我穿著兩雙襪子,還穿著軍靴,都覺得腳冷,他肯定更冷。我知道我必須要去幫助他。」

迪普瑞莫走過兩個街區,來到一家鞋店。他沒有選最便宜的靴子,相反,他挑中了一雙價值100美元的靴子。店員得知他是買給流浪漢的,特意給他打了個七五折。迪普瑞莫還買了一雙保暖的襪子。

然後,他回到希爾曼身邊,蹲下身來,把靴子和襪子放到了希爾曼身邊,「這是12號的靴子,什麼天氣都能穿。穿上吧,照顧好自己。」迪普瑞莫說完後,就悄無聲息地離開了。

他的善舉正好被當時廣場上的一位遊客詹妮弗·福斯特拍下(右圖)。「這位警官不知道我正在附近,他也不求什麼回報。」福斯特在後來接受採訪時說,「我在執法系統工作了17年了,那一刻讓我最為感動。我不知道這位警官的名字,但是這位警官的惻隱之心,提醒了我。我覺得,每個在執法系統工作的人都應該記住從事這一職業的真正原因。」

福斯特把拍下來的照片放到了社交網絡上,希望和更多人分享這個感人的故事。隨即這張照片在網上引起了轟動。到2012年12月7日,紐約警察局官方臉書帳號上的這張照片已經得到了60多萬人的支持,近5萬條評論,網友致敬的留言比比皆是:「從德國向你致敬!」、「從澳大利亞向你致敬!」、「從印度向你致敬!」◇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