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白保村與南亞大海嘯的教訓

古語說,上天有好生之德。此話不假!在大災難發生前,上天往往會透過某些人、某些事物,向人提出警告,點化人們躲開災難。在歷史和現實中類似的故事一再發生。

在上天的點化下,人選擇什麼,這對人而言,真是生死攸關。在事件當中,也許人們還無法完全理解這其中的含義,但在生死存亡的重大問題上,是否應該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呢?這個我想有前車可鑑,您也許可以看看下面的故事。

日本歷史上的白保村

這個廣為流傳的故事發生在曾遭受過海嘯襲擊的日本八重山群島。

在八重山曾有個叫白保的村莊,村莊裡的一位漁夫在出海時突然捕到了一個人魚。此時人魚竟向漁夫開口說話道:「我是為了告知你們,明天會有大海嘯而來的。」

漁夫一聽人魚如此說,便立刻恭恭敬敬地把人魚放歸大海。漁夫接下來也顧不得再打魚了,立刻調轉船頭返回白保村,通知眾人海嘯明天就要來了,趕快避難。可是沒人相信他的話。

第二天,潮水一直退到了近海。所以,白保村的人都去海邊撿魚和貝殼,一直撿到提不動為止。能不斷撿到魚和貝殼,他們感到越來越有趣,竟然高興得忘了時間。就在此時,突然從海面上襲來了巨浪。村民們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慘叫著逃跑,希望能保住性命,可是為時已晚。最後據說去了海邊的人無一倖免,都被海嘯捲走了。

日本八重山群島白保村(網絡圖片)
日本八重山群島白保村(網絡圖片)

往日的白保村頓時荒無人煙,後來為了營造一個新的村落,只得向孤島黑島募集居民。這個新的村莊沒有建在海岸邊,而是建在了地勢高的地方。那就是現在的白保村。(資料來源:《日本民俗學譯叢》)

南亞大海嘯

無獨有偶,還記得南亞大海嘯嗎?南亞大海嘯發生的時候,也有個類似日本白保村海嘯的真實故事。

南亞大大海嘯來之前,在海灘邊上,海水暫時退去了許多。很多人和孩童看到海水退去後,沙灘上現出不少美麗的貝殼,就跑過去撿;看到海天相連處雲彩顏色變得很漂亮,就站在海灘上欣賞。

當時有一個當地的土著人,知道這個情況不妙,就喊「有危險,快跑!」當然,當時海灘上的人都不信他,還嫌他掃興,硬把他趕走了。當時有個十歲的英國女孩蒂莉·史密斯(Tilly Smith)與家人正在布吉島度假,憑著在學校地理課中學到的知識,她判斷出土著人說的是真的,在她警告下,她的家人及約100名遊客在海嘯到達前幾分鐘撤退,倖免於難。蒂莉·史密斯被被法國兒童投票選為「年度風雲兒童」。

而不相信的人則命喪海嘯巨浪。南亞大大海嘯中,近20萬人喪生。人最寶貴的就是生命,請不要拒絕善意的勸告,不要給自己留下永遠的深深遺憾。

實話石說

在貴州平塘縣掌布風景區有一塊二億七千萬年前形成的巨石,這塊石頭從高崖上墜地後,一分為二。2002年6月被當地村民發現石頭斷裂面上有字,可以清晰地辨認出六個大字「中國共產黨亡」(見下圖-曾經的掌布風景區門票)。

曾經的平塘縣掌布風景區門票(網絡圖片)
曾經的平塘縣掌布風景區門票(網絡圖片)

平塘縣邀請多批地質學家、古生物專家對「藏字石」鑑定,結論是,這些字都是天然形成的。文字圖案上還有2億年前的海綿、海百合莖、腕足類動物等古生物化石碎屑,人工無法偽造。

這是不是上蒼在用「實話石說」的方式警示我們呢?很多中國人都被加入了黨團隊時,發毒誓——把一生、把生命都獻給其黨。如果不能聲明退出中共組織、廢除毒誓,很可能會在天滅中共的大難中一起遭殃。所以「天滅中共、三退保命」這絕不是一句戲言。◇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