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意外?百分之九十二的大科學家相信神存在

聯合國曾經用世界著名的蓋洛普調查發現,92.4%人類歷史上偉大的科學家相信造物主或神的存在。那麼,這些大科學家是如何思考這個問題的呢?這些大科學家的思考對人生的三大哲學問題有很好的啟迪意義:我是誰,人從哪裡來的,將到哪裡去?

科學巨匠愛因斯坦

科學巨匠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在我的心靈深處,確信有個超越的智能彰顯在不可思議的宇宙中,這構成我對神的信念。『神』安排星球運行的力量。」
愛因斯坦作為頂尖的科學家,認為宇宙法則是「神」的傑作。愛因斯坦說:「我是一個研究科學的人,我深切地知道,今天的科學只能證明某種物體的存在,而不能證明某種物體(神)不存在。」

物理學的奠基大師牛頓

傳統物理學的奠基大師牛頓,畢生的主要精力用於對精神世界的探索,視科學為業餘之事。他在談到自己的科學成就時說,他不過是在「追隨神的思想」,「照神的思想去思想而已」。

隨著他對科學的認知越來越深刻時,對上帝的信仰也更加堅定,他曾說:「一切物體開始運動必有第一推動力,那就是造物主。這個美麗無比的太陽、行星和彗星的體系只能借一個大能的、靈智的、具有權威的存在體——神的計劃而存在。」

天文學家伽利略

300多年前當天文學家伽利略通過望遠鏡發現了太陽黑子、木星的衛星和月亮上的山脈後,欣喜若狂地寫下了一段話:」我驚呆了,我無限感謝神,他讓我想方設法發現這樣偉大的、多少世紀都不清楚的事蹟。」

美國發明大王愛迪生

美國發明大王愛迪生一生擁有2000多種發明,但當記者問他最大的發現是什麼時,他的回答居然是:「我發現神是人類的救世主。」他還在自己的實驗室裡,立了一塊石碑,其上刻著:「我深信有一位全智、全能、充滿萬有至高至尊的神存在。」

「火箭之父」布萊恩

被稱為近代「火箭之父」的德國科學家布萊恩曾說過,每逢他感到無能為力之際,他總是要向神祈禱。1946年上海英文《科學文摘》曾轉載他的文章,文中寫道:「對神的信仰告訴我們:信仰足以使我們的生活具有高貴感。」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