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走出生命劫數的路標

無論古代還是現代,因果規律的道理是一樣的,下面的故事就是真實的寫照。

撒哈拉沙漠,又被稱為「死亡之海」。進入沙漠者的命運:有去無回。直到一八一四年,一支考古隊第一次打破了這個死亡魔咒。

當時沙漠中隨處可見逝者的骸骨,隊長總是讓大家停下來,選擇高地挖坑,把骸骨掩埋起來,還用樹枝或石塊為他們樹個簡單的墓碑。但是,沙漠中骸骨實在太多,掩埋工作占用了大量時間。隊員們抱怨:「我們是來考古的,不是來替死人收屍的。」但隊長固執地說:「每一堆白骨,都曾是我們的同行,怎能忍心讓他們陳屍荒野呢?」

沙漠中
沙漠中迷失方向(網絡示意圖片)

約一個星期後,考古隊在沙漠中發現了許多古人遺蹟和足以震驚世界的文物。

但當他們離開時,突然颳起風暴,幾天幾夜不見天日。接著,指南針都失靈了,考古隊完全迷失方向,食物和淡水開始匱乏,他們這才明白了為什麼從前那些人沒能走出來。危難之時,隊長突然說:「不要絕望,我們來時在路上留下了路標!」於是他們沿著來時一路掩埋骸骨樹起的墓碑,最終走出了死亡之海。

沙漠高地(網絡圖片)
沙漠高地(網絡圖片)

在接受《泰晤士報》記者的採訪時,考古隊的隊員們都感慨:「善良,是我們為自己留下的路標!」如果沒有隊長對善良的抉擇與堅持,那考古隊將是葬身沙海的堆堆白骨。

中國古語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生活中為人處事,選擇善良,多做好事,就算有些不順利的事情,也會逢凶化吉,慢慢好起來,迎來吉慶的結局。

同樣道理,在面對善惡的較量中,在面對中共迫害良知的事件中,生活在中国大陆的人們,也许正面临着与上面故事中类似的情况。是選擇堅守善良,還是漠視或推波助瀾?人在做,天在看!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