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硕果累累的大科学家们普遍信神?

据联合国的统计,近三个世纪以来,全球300位杰出的科学家中,不信神的只有20位。世界上最著名的十大科学家,包括发明大王爱迪生、细菌学创始人巴斯德、发现无线电的马可尼等,全都是有信仰,相信神的存在,是“有神论”者。

而在中国大陆,如果谁说自己有信仰、信神佛,可能就会被别人觉得怪怪的,因为学校里面教的都是无神论,好像信神就等于不相信科学,非常愚昧。但是,为什么硕果累累的国外大科学家们都普遍信神呢?

也许从发生在伟大物理学家牛顿身上的故事中,可以找到答案。

一天,有一位不相信有神存在的朋友到牛顿家做客,见到牛顿家里有一具精美的太阳系模型,只要摇动曲柄,众星球就各按其轨道运转起来。于是,他问牛顿,这模型是哪一位能工巧匠设计、制作的。牛顿回答说:“没有人。”他的朋友不解:“这么精巧的装置,怎么会没有设计者呢?”牛顿回道:“如果一具模型必须有人设计、制作的话,为什么像这具模型一样实际运转着的太阳系,又怎么会是偶然碰撞形成、而没有一位设计者、创造者呢?”这位朋友一时语塞,顿然醒悟,从此跳出了无神论的框框,相信有神的存在。

牛顿早在剑桥大学读书时,就已经是个虔诚的基督徒了。他经常在笔记本或课本的空白处写下他的祷告,至今仍有许多保存在大英博物馆中。他一生超过80%的作品都是神学著作。

在科技发达的西方国家,对神的信仰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前美国总统杰弗逊总统表示:没有对神的信仰,任何国家都不能被治理好。

因为真正信神的人,相信善恶有报,与人为善,讲诚信,道德水准更高。翻开中华文明历史,我们中国被称为“神州大地”,中华的始祖黄帝,本身就是一个修炼人。历朝历代,从帝王将相到普通百姓大都敬天信神,重德向善,才能开创辉煌灿烂的五千年文明。而如今神州的子民为何丢失了信神的传统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