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现世报:刀劈菩萨像,三代人两只眼

这是发生在中国上世纪50年代的真实故事,因果报应,而且是现世现报。

故事发生在湖南省安乡县永裕乡杨家垸,当事人贺克俭,一家老少三代五口人。在1949年前,他家在当地算比较殷实家庭。中共建政后,1950年贺克俭参加了志愿军,1954年退伍回家务农。

由于受无神论的教育,回家后,贺克俭在所谓破四旧、破除“迷信”中积极表现自己。当时大队里给他封了一个民兵小队长。别看是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官”,为了防止“阶级敌人”的破坏,还专门给他配了一把大刀。贺克俭天天把大刀配在身上。

1954年,洞庭湖涨大水,外洪内渍,贺克俭在大队里管水。6月的某日在巡水过程中,为了寻求排水路线,他走到中河垸见地中有一座土地庙。他进去一看,里面居然供著土地菩萨,这不是迷信的东西吗?怎么能让这种东西存在呢!深受无神论思想的贺克俭,抽出随身带的大刀,将土地菩萨像劈成两块,并将土地像作为泥土堵了“热口”(田埂间的放水口)。

当时好多人都去看了,大家都说这个事千万别做,怎么能刀劈菩萨像呢?可贺克俭却满不在乎地说:什么菩萨不菩萨的,什么劈不得,我这不是劈了吗?

这件事发生后,贺克俭家里就没有清静过,先是家里每到晚上总有大刀的敲击声。半年后,贺克俭的老娘双眼全瞎了。第二年,贺克俭的妻子无故上吊自杀(当时县公安局还立案调查,停尸多日,最终查无原因)。

后来的几年里,贺克俭和他的独子都瞎了一只眼;到1966年贺克俭的父亡故。就这样,贺克俭一家三代仅剩三口人、两只眼睛。

当地直到现在,还流传一句话:刀劈菩萨像,三代人两只眼。◇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