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插柳,善心成就英雄美誉

善良、善心、同情心,是上天赋予人类的本性,也是世间最珍贵的东西。只要良知尚存,人人都会被无私的善心(善良)所感动。所以善念、善举往往没有声音,却有着莫大的感染力。一个健康的社会必定是以善良做底色的社会——弱者得到扶助,善行得到嘉奖,善念在人们心底生根发芽……

全美国人引以为傲的英雄

一位17岁的女高中生,在一场田径比赛中只得到倒数第一名的成绩,却因此成为了全美国的英雄。她的故事让全美国人都津津乐道,并引以为傲。

故事的主角是一位金发少女,叫沃格尔。2012年6月2日,沃格尔代表西自由萨伦高中参加了美国俄亥俄州第三区高中田径赛。在1600公尺赛跑中,她赢得了冠军。但在随后进行的3200公尺赛跑中,由于连续作战,使她体力透支,全程落后。

离终点30公尺处,沃格尔发现前方的一位陌生女选手,由于体力不济多次跌倒。于是她停下脚步,去搀扶这位选手。这位超负荷比赛的少女是阿灵顿高中的16岁选手麦梅斯。

抵达终点线时,沃格尔先拿下麦梅斯搭在自己脖子上的左手,推她过白线,然后自己才越线。这样麦梅斯获得了第14名,而沃格尔获得第15名,也就是最后一名。

田径赛中的沃格尔与麦梅斯(网络图片)
田径赛中的沃格尔与麦梅斯(网络图片)

现场观众被这一幕所感动,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比赛结束后,很多人含着泪水前来拥抱沃格尔。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沃格尔表示:“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我想,换成其他人,应该也会这么做。”之后,这段故事成为美国各家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沃格尔顿时成了全美人民心中的英雄。

最受人爱戴的美国警察

一夜之间,纽约巡警劳伦斯·迪普瑞莫成了美国的“全民英雄”。美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对他的善举不吝溢美之词,称之为“最受美国人爱戴的警察”。

2012年11月14日晚,迪普瑞莫在时代广场的一家店铺前,看到了路边瑟瑟发抖的流浪汉希尔曼。

“他没有穿鞋,从15英尺外,你就能看到他脚上长满了水泡。”迪普瑞莫回忆说,“我穿着两双袜子,还穿着军靴,都觉得脚冷,他肯定更冷。我知道我必须要去帮助他。”

迪普瑞莫走过两个街区,来到一家鞋店。他没有选最便宜的靴子,相反,他挑中了一双价值100美元的靴子。店员得知他是买给流浪汉的,特意给他打了个七五折。迪普瑞莫还买了一双保暖的袜子。

然后,他回到希尔曼身边,蹲下身来,把靴子和袜子放到了希尔曼身边,“这是12号的靴子,什么天气都能穿。穿上吧,照顾好自己。”迪普瑞莫说完后,就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他的善举正好被当时广场上的一位游客詹妮弗·福斯特拍下(右图)。“这位警官不知道我正在附近,他也不求什么回报。”福斯特在后来接受采访时说,“我在执法系统工作了17年了,那一刻让我最为感动。我不知道这位警官的名字,但是这位警官的恻隐之心,提醒了我。我觉得,每个在执法系统工作的人都应该记住从事这一职业的真正原因。”

福斯特把拍下来的照片放到了社交网络上,希望和更多人分享这个感人的故事。随即这张照片在网上引起了轰动。到2012年12月7日,纽约警察局官方脸书账号上的这张照片已经得到了60多万人的支持,近5万条评论,网友致敬的留言比比皆是:“从德国向你致敬!”、“从澳大利亚向你致敬!”、“从印度向你致敬!”◇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