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离死别之际:小羊藏刀救母 震撼人心

羊,不但性格温顺,而且很通人性。小羊藏刀救母的真实故事曾经感动了很多人。

在辽宁省大连市马栏村曾有一家生意兴隆的羊汤馆,老板姓赵。2010年5月29日,老板买来一大一小两只羊,在店门口宰杀活羊,是这家羊汤馆的老规矩,以标榜该店提供的羊肉质鲜味美。

赵老板准备先杀大羊,让伙计着手准备。伙计把刀放在屋外的长凳上,转身进屋拿盆以备接羊血用,可是等他把盆拿出来后,却怎么也找不到杀羊刀了,店里的人都说没看到。

此时,那只大羊正流泪舔舐著小羊,而小羊趴在地上仰脸看着大羊,眼泪打湿了眼睛下方的毛。老板心头也不禁一颤,回想起卖羊的人曾说这是一对母子。为了不让小羊亲眼看到大羊被宰杀,老板让伙计拉走小羊。就在小羊被拽起来的一刹那,在小羊趴着的地方露出了那把屠刀。

老板被震撼了,生出来怜悯之心,他决定留这两只羊一条生路。

几天过去了,羊母子流泪惜别的画面不时浮现在赵老板眼前,挥之不去。这特别让他心里不安,经过几天的心理挣扎,最后他决定关掉羊汤馆,不再从事这个行业。

这个故事被大陆记者报道出来后,打动了很多读者。

“人之初,性本善”。“无侧隐之心非人也”。人们之所以把羊视为吉祥的像征,视为美与善的化身,可以说是因为人们内心对“善良”的追求与渴望。

善良浇灌著每一朵生命之花,呵护每一个需要温暖的心灵,如果失去了善良的底色,这个世界将会怎样?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