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無解:顛覆重力規則的緬甸大金石,奇蹟的奧妙是什麼?

實證科學無法解釋的大金石

緬甸旅遊的人們必去景點之一,就是緬甸孟邦大金石景點,它位於孟邦吉諦瑜山邊小鎮欽榜附近。

大金石是一塊聳立在海拔1100米懸崖邊的花崗岩巨石,重量超過611噸,石頭表面貼有金箔,石上還建有一座7.3米的佛塔。從大金石與崖壁之間的縫隙看,相連處只有很少一部分。但是卻穩穩的懸在這裡2500年了。

緬甸山區的一座懸崖上,站立著一個搖搖欲墜的巨石,巨石上還有一座聳立的佛塔。它們看起來就像玩平衡雜技的表演,但是科學家卻說它們是反重力的構造。這個奇蹟的奧妙在哪呢?為何這麼大一塊石頭,可以懸在山頂那麼久不動不搖?這完全顛覆了地球的重力規則,用實證科學無法解釋。

緬甸大金石(來源:維基共享資源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Golden_Rock.JPG)

傳說釋迦牟尼的兩根頭髮造就的奇蹟

懸空的大金石有一個和佛陀有關的久遠的傳說。

據說,當年緬甸國王得到佛祖的頭髮後,萬分崇敬,決定找一塊與眾不同的大石頭,安置裝著佛陀頭髮的寶塔。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在海底找到了一塊圓圓的大石頭。而在大金石上面安放一座佛塔,佛塔中,收藏有釋迦牟尼佛的兩根頭髮。

在現場,在充滿神祕色彩的緬甸孟邦大金石景點裡,有座小橋。按當地規定,這座小橋只有男人可以經過,女人則被禁止入內,女人只能在廣場看看,也禁止女性觸摸大金石。因為當地人認為,女人會使這塊石頭失去神力,可能無法穩穩的站在懸崖邊上了。

雖然科學無法解釋,但這顛覆重力規則的緬甸大金石2500年來屹立不倒,即使地震也安然無恙,這卻是2500年來事實!超出人們的認知和觀念。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