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也有老子和炼丹术?人经过修炼真的可成神?

相传,在公元前4世纪,亚历山大大帝征服埃及以后,从“赫尔墨斯法老”的墓室里发现了雕刻在祖母绿上的翠玉录及其他通往自由之门的秘籍,然后把它带回去。并翻译成希腊文。

其中,“翠玉录”(英语:Emerald Tablet),又名艾默拉德石板 (拉丁语:Tabula Smaragdina),是传说中一块刻有赫耳墨斯所撰文字的祖母绿石板。翠玉录石板看上去就像是翠玉一样,但是它的实际上并不属于地球上任何已知的材料。

“翠玉录”的作者据说是赫尔墨斯法老的父亲托特神。在中世纪,炼金术士们的工作间,都会挂着一份翠玉录的文字,这是他们所需的最终指导。它有如老子的“道德”》对于道家和炼丹的地位。翠玉录包含十三条言简意赅的箴言,指导个人如何凭借修炼自己的神性层面,制造灵丹妙药(Elixir),达到长生不老。 之后,历史变故,秘籍不知所踪,在人类的视野中消失。

而罗马帝国时期,一位老子一样的人物–巴利纳斯突然出现,取得了通往自由之门的秘籍。他按照秘籍修炼,获得超能力。这部秘籍是当年亚历山大大帝留下的吗?其实,这部秘籍很可能和世界三大宗教都有着很深的渊源。

具体是怎样的来龙去脉呢,请看文昭这集“思绪飞扬”-西方版老子留下人成神的秘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