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无解:颠覆重力规则的缅甸大金石,奇迹的奥妙是什么?

实证科学无法解释的大金石

缅甸旅游的人们必去景点之一,就是缅甸孟邦大金石景点,它位于孟邦吉谛瑜山边小镇钦榜附近。

大金石是一块耸立在海拔1100米悬崖边的花岗岩巨石,重量超过611吨,石头表面贴有金箔,石上还建有一座7.3米的佛塔。从大金石与崖壁之间的缝隙看,相连处只有很少一部分。但是却稳稳的悬在这里2500年了。

缅甸山区的一座悬崖上,站立着一个摇摇欲坠的巨石,巨石上还有一座耸立的佛塔。它们看起来就像玩平衡杂技的表演,但是科学家却说它们是反重力的构造。这个奇迹的奥妙在哪呢?为何这么大一块石头,可以悬在山顶那么久不动不摇?这完全颠覆了地球的重力规则,用实证科学无法解释。

缅甸大金石(来源:维基共享资源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Golden_Rock.JPG)

传说释迦牟尼的两根头发造就的奇迹

悬空的大金石有一个和佛陀有关的久远的传说。

据说,当年缅甸国王得到佛祖的头发后,万分崇敬,决定找一块与众不同的大石头,安置装着佛陀头发的宝塔。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在海底找到了一块圆圆的大石头。而在大金石上面安放一座佛塔,佛塔中,收藏有释迦牟尼佛的两根头发。

在现场,在充满神秘色彩的缅甸孟邦大金石景点里,有座小桥。按当地规定,这座小桥只有男人可以经过,女人则被禁止入内,女人只能在广场看看,也禁止女性触摸大金石。因为当地人认为,女人会使这块石头失去神力,可能无法稳稳的站在悬崖边上了。

虽然科学无法解释,但这颠覆重力规则的缅甸大金石2500年来屹立不倒,即使地震也安然无恙,这却是2500年来事实!超出人们的认知和观念。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