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也有老子和煉丹術?人經過修煉真的可成神?

相傳,在公元前4世紀,亞歷山大大帝征服埃及以後,從「赫爾墨斯法老」的墓室裡發現了雕刻在祖母綠上的翠玉錄及其他通往自由之門的祕籍,然後把它帶回去。並翻譯成希臘文。

其中,「翠玉錄」(英語:Emerald Tablet),又名艾默拉德石板 (拉丁語:Tabula Smaragdina),是傳說中一塊刻有赫耳墨斯所撰文字的祖母綠石板。翠玉錄石板看上去就像是翠玉一樣,但是它的實際上並不屬於地球上任何已知的材料。

「翠玉錄」的作者據説是赫爾墨斯法老的父親托特神。在中世紀,鍊金術士們的工作間,都會掛著一份翠玉錄的文字,這是他們所需的最終指導。它有如老子的「道德」》對於道家和煉丹的地位。翠玉錄包含十三條言簡意賅的箴言,指導個人如何憑藉修煉自己的神性層面,製造靈丹妙藥(Elixir),達到長生不老。 之後,歷史變故,祕籍不知所蹤,在人類的視野中消失。

而羅馬帝國時期,一位老子一樣的人物–巴利納斯突然出現,取得了通往自由之門的祕籍。他按照祕籍修煉,獲得超能力。這部祕籍是當年亞歷山大大帝留下的嗎?其實,這部祕籍很可能和世界三大宗教都有著很深的淵源。

具體是怎樣的來龍去脈呢,請看文昭這集「思緒飛揚」-西方版老子留下人成神的祕訣。

推薦文章